老默多克英國傳媒操守調查會上被質詢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傳媒巨頭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英國傳媒道德操守調查會上接受調查。默多克面對的指控是,利用他的媒體帝國,來影響政界人士,為自己謀取更大商業利益,另外在英國議會辯論中,首相卡梅倫承認,過去政治家們都太奉承默多克了。

81歲的傳媒大亨默多克,自爆出竊聽醜聞後,其媒體帝國被多方質疑,星期三在英國傳媒操守調查會調查會上,當被問及他是否利用自己所掌控的報紙影響英國領導人時,默多克堅持說從來沒有向任何一位英國首相提過任何要求。

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一天前也在這個調查會上被質詢,並披露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時,一位政府部長給默多克新聞集團提供建議,並泄漏機密信息。

這位部長就是英國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但亨特堅稱,在處理這個並購交易時,自己每個步驟都諮詢了獨立政策和監管人士的建議,而且每次和新聞集體的會議都有記錄。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相信亨特是公正的,自己百分之百的支持他,同時讚許萊韋森大法官所領導的這個道德操守聽證會。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個聽證會將詢問所有的政治家,包括所有曾奉承過新聞集團的人,我認為在議會中包括所有黨派,這很有必要,老實說,我們都太奉承默多克了,我相信(在這點上)我們沒有異議。在這個基礎上,我肯定萊韋森大法官會做出一些重要的建議。」

由萊韋森大法官所領導的聽證去年11月開始,目的是在默多克的新聞公司陷入竊聽醜聞之後就英國傳媒的職業操守和行為展開全面調查。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