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主人士來港控訴23條禍害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澳門特區政府09年通過23條立法後,當地各種遊行抗議活動屢受打壓,有澳門民主人士到香港控訴澳門當局侵犯人權自由,並針對梁振英即將上臺,提醒港人以澳門為鑑。

民主起動成員利建潤本月15日穿著印有「平反六四」字樣衣服參加澳門政府舉辦的政制發展公眾諮詢會,被拒絕入場,其後更遭便衣警察鎖上手銬粗暴扣押。他強調來港召開記者會目的是揭露澳門當局政治上的黑暗。

澳門民主起動成員利建潤:「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完全是一個非常之令人吃驚、倒退的一個地步。我們希望帶出這樣一個訊息出來。或者澳門特區政府掩飾著,企圖用退稅,用經濟成果掩飾現在社會上自由人權民主等等回歸之後的倒退,在23條立法之後。」

香港下任特首梁振英快要上臺,利建潤認為港人應以澳門為借鑑。

澳門民主起動成員利建潤:「在政治上白色恐怖的事情公布出來,讓香港人知道。也都希望香港人以我們澳門今天所發生的例子作一個借鑑。」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聲援澳門的民間爭取民主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