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4月26日環球財經新聞,下面請看本日財經簡訊。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68點。

1、蘋果和聯儲提振美國股市

星期二盤後,蘋果公司宣佈上季度盈利增長將近一倍,使投資人希望上季度美國企業的財務報表將持續強勁。此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毫不遲疑的啟動新一輪債券收購,以壓低利率促進增長。這些消息帶動星期三美國股市上漲。

蘋果股票上漲8.9%,達到610美元一股。

2、摩根斯坦利高管因賄賂遭指控

摩根斯坦利的一名高級主管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指控,並同意庭外和解。摩根斯坦利房地產投資部門的執行董事皮特森(Garth Peterson)被指向一名中國國企的主管行賄,從而違反了美國禁止國外腐敗行為的法案。

3、中國社科院警告債務風險

星期三,中國社會科學院召開座談會,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的預測,從之前預測的8.9%下調至8.7%,並提出應警惕今年面臨的債務風險。其中除了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短期內難以根本解決外,國內經濟運行面臨的風險也在增加,尤其是政府和企業的債務風險,以及房地產市場帶來的金融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