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 老年痴呆患者增3倍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5日專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全世界目前有3560萬名老年痴呆症患者,2030年患者約將增加至6570萬人、2050年的病患更將3倍成長。

WHO說,世界各國均有痴呆症患者,但其中一半以上約58%的患者來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2050年將達70%以上,而全球每年治理和護理痴呆症患者的費用超過6040億美元。

WHO建議,重視老年痴呆患者的醫療照顧,必須早期診斷、為看護者提供更完善的護理及其他方面支援,更重要的是應該教育社會大眾正確認識老年痴呆症,減少社會大眾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歧視。

WHO表示,即使在高收入的已開發國家,也只有1/5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是在例行檢查中發現,多數在確診時已經是患病末期。

WHO說,由於部分國家缺乏老年痴呆症的正確資訊和理解,造成痴呆症患者及護理者與社會隔離,更可能導致診斷、衛生援助和社會支援的時間拖延。

WHO表示,痴呆症是一種慢性或進行性綜合症,由多種影響記憶、思考、行為和日常活動能力的腦部疾病引起,而阿茲海默症是痴呆症最常見的病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