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 智利巴拿馬競爭力領先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25日綜合報導)根據亞丁商業學院(ADEN Business School)所做的一份研究報告,智利巴拿馬在2012年首季的競爭力評估指數,領先拉丁美洲各國。

亞丁商業學院競爭力學會會長特拉培(Alejandro Trape)今天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這份針對拉丁美洲18個國家(佔拉美總生產毛額的99%)的評估報告顯示,智利得到的分數是81.4分、巴拿馬是76分,在這項季度競爭力評估中領先

去年第四季發布的競爭力評估報告,智利和巴拿馬也分別以82.9分和76.5分領先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祕魯、多明尼加、烏拉圭和委內瑞拉等國家。

1992年設於阿根廷並在15個拉丁美洲國家設有分校的亞丁學院,從2010年起,以10個項目的表現評估各國的競爭力。

這10個項目分別是,國民基本需求的滿足、政府部門的表現、政府架構、總體經濟的穩定、國民健康、教育、國民的滿意度、市場的競爭力、勞工關係和科技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