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性侵案 美法院延後裁決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美國法院發言人今天表示,遭飯店女服務生控訴性侵的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是否面臨民事訴訟,法官下週將做出定奪。

這項裁定原先預定27日公布。

不過紐約布隆克斯(Bronx)州法院發言人布克斯塔佛(David Bookstaver)透過電郵向記者表示,此項裁定將延至5月1日上午10時公布。

史特勞斯卡恩的委任律師3月以卡恩擔任IMF總裁受外交豁免權保護為由,籲請法官麥肯伊(Douglas McKeon)駁回女服務生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提出的民事訴訟。

向卡恩提出金額不明賠償金的狄亞洛說,史特勞斯卡恩在她進入其入住的曼哈頓飯店豪華套房進行打掃工作時,逼迫她替他口交。

卡恩指出,2人在兩情相悅下發生性關係。

紐約檢方後來撤回這位聲名顯赫政治家的刑事控訴,表示狄亞洛的說法不實且前後不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