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將領:南海油藏足使菲國脫貧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菲律賓軍方表示,南海一帶未開發的石油蘊藏量,估計價值高達26兆3000億美元,足以讓菲國脫離貧窮,呼籲政府加強資源管理。

菲律賓官方「菲律賓通訊社」今天引述菲國空軍第3師副師長尼緬索(Eldon Nemenzo)准將報導,菲律賓的能源資源分佈在全國各地,但蘊藏量最高的是在南海區域的禮樂灘(Reed Bank)和美濟礁(Mischief Reef)一帶。

尼緬索在指揮參謀學院1篇論文中形容,菲律賓像是1個「坐在金山旁的盲眼乞丐」,雖然在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坐擁26兆3000億美元的碳氫化合物蘊藏,卻沒有去充分開發。

他指出,26兆3000億美元的能源資源,足以讓菲律賓脫離長期的貧困,但由於政府無法保證潛在能源蘊藏區的安全,導致外國投資人卻步。

菲律賓把禮樂灘和美濟礁劃分為「自由島群」(Kalayaan Island Group)的一部份,隸屬於巴拉旺省自由鎮管轄。

南海區域從1970年代發現油藏以來,即成為地區衝突導火點之一。最近,菲律賓、越南與中國大陸因南海主權爭議導致關係緊繃,例如4月10日,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船艦在黃岩島海域開始發生對峙。

尼緬索表示,菲律賓政府有必要加速軍隊現代化,特別是添購多用途噴射戰鬥機,以提升菲律賓空中及海上防衛力量。

他也建議菲國技術專員站上前線,參與管理大型企業,與外國投資人合作在菲律賓鑽探油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