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羅姆尼強硬 羅姆尼說奧巴馬易妥協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26日在紐約大學發表演說,批評羅姆尼的外交政策將使美國在國際舞臺上回到過去那種“一個人的精彩”的狀態,而羅姆尼團隊則批評奧巴馬在對待獨裁國家如朝鮮和伊朗上立場軟弱。

4月26日,副總統拜登在紐約大學參加競選活動,猛烈抨擊共和黨熱門候選人羅姆尼的外交政策,還將他與外交政策備受批評的前總統布希並提。

拜登表示羅姆尼的相對強硬的外交政策膚淺且危險,將把美國帶回過去那種孤立的狀態,即其他國家要麼支持美國,那麼反對美國。如果反對,就要受到抨擊和責難。

另一方面,羅姆尼則批評奧巴馬的外交政策不夠強硬,太容易妥協,特別是對待美國的敵人,如朝鮮和伊朗。2009年奧巴馬參見倫敦G20峰會時,還被媒體拍到向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鞠躬的鏡頭,有違美國有關不順從王權的傳統。

隨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人選越來越清晰,奧巴馬和羅姆尼之間似乎已經開始卯上了勁。雖然羅姆尼的金融背景讓他在經濟問題上佔有優勢,但缺乏外交經驗,確實是他問鼎白宮的一個弱項,但奧巴馬當年以參議員的背景問鼎白宮時,也沒有甚麼外交經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