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提供加勒比海友邦農產經驗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館及技術團合辦的「加勒比海農業產銷研習班」,26日(當地時間)於技術團會議室舉行結業典禮。

研習班分別由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及中興大學教授李宗儒擔任講師,介紹「台灣農產運銷制度」及「台灣農民組織」等相關課程。

17位來自多明尼加、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及聖露西亞的高階農業推廣官員參訓,活動中並實地參觀聖露西亞當地成功的農業推廣計畫。

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周台竹致詞表示,聖露西亞蘭花園在短短3年裡,一躍成為加勒比海地區最具規模的蘭花生產國,去年產量已達10萬株,並且已經開始外銷到馬丁尼克等地,為聖露西亞創造許多外匯,是一個成功範例,值得與會各國農業推廣官員參考。

由於露國國會正審議年度預算案,農業部長巴提斯特(Moses Jn Baptiste)特別指派推廣部主任柯比奈代表致詞。

柯比奈表示,10餘年前曾經到台灣參加農業相關訓練課程,當時即對台灣的各項農業推廣計畫和成就印象深刻。他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對加勒比海地區的貢獻,並期勉學員將研習班獲得的新觀念和新作法推廣到每一個鄉村。

隨後,周台竹頒發結業證書給與會學員,另頒發最佳成果展示獎給多明尼加團隊,表揚他們10天來的努力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