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海伍德案曝光中共權貴生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薄王事件」引爆了中共內鬥的醜聞,而薄熙來妻子涉嫌的「海伍德一案」,更是揭曝了中共統治權貴和後代們生活的奢侈浮華。有媒體稱,中共的腐敗和裙帶關係是無人能比。

英國《衛報》報導,過去三十年,共產黨這個革命政黨穩步轉化成特權政黨。現在,儘管中國的貧富懸差現象越來越嚴重,但共產黨卻在大力推進孔夫子的「和諧」、「穩定」價值觀,來維護其腐敗的統治。

文章說,老一代領導人的許多兒女,都佔據重要崗位、特別是在軍界和能源領域。但現在這些太子黨不再傾向於從政,更多的轉向金融、商界,靠家庭關係,賺取巨大的回報。

2011年,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官員僅公車消費每年就高達3000億元。而這些太子黨和共產黨黨員,已達到0.4%的人口佔據全國70%的財富。

就拿薄熙來為例,近日,《紐約時報》及香港多家媒體揭薄熙來家族成員的經商網路,其中包括化名為「李學明」的薄熙來兄長薄熙永。薄熙永任職香港光大國際副主席,年薪為170萬美元並持有2,50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蘋果日報》也公布了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兩個姐姐,在香港多個公司擔任董事。

報導稱,過去十年,當薄熙來政壇上步步高升時,他的親屬也隨之悶聲發大財,總額在1億6,000萬美元左右。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更是被揭發在美國開法拉利,過著及其奢侈的生活。並在2010年花32萬美元,在京成立一家瓜瓜科技公司。而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的非法收入亦高達60億美元。

美國一位學者曾分析,如今的中共,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法西斯主義,已經形成無官不貪的狀態。

德國之聲報導,中共權力與利益集團聯盟已是普遍現象,中共形成了「黨天下、家天下」的現狀。

報導引述荷蘭時政評論人立里向的論點,薄熙來事件再次將中共高層的腐敗問題曝光:「薄熙來這些人,肯定不止他一個人,從他們官商家族經營,和外國商人勾結將子女送到英美貴族學校讀書。」

德媒認為:「薄熙來案或許只是冰山一角,他也不是政治局唯一的害群之馬;中共政權現已經陷入巨大的合法性危機。」

而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也表示,這些腐敗足以搞垮中共的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