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數位服務是未來競爭力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佳寧台北27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出席「2012數位服務標竿企業頒獎典禮」表示,數位服務力是企業未來競爭力,也是企業不可或缺的一項元素,台灣要發展巧實力的核心就是數位服務能力。

數位時代主辦的「2012數位服務標竿企業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數位時代榮譽社長何飛鵬及經濟部長施顏祥致詞。

施顏祥說,數位服務力是企業未來競爭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元素,經濟部成立了數位媒體發展中心,推動數位媒體產業進一步發展,以及雲谷計畫。

施顏祥表示,台灣要做軟實力,結合硬實力成為巧實力,中間的核心就是數位服務的能力,他還說以後公家機關也可以有數位服務力調查。

何飛鵬表示,數位服務能力是未來企業存活關鍵,實體世界從半網進入到全網時代,也就是無時無刻都在連網,企業必須更行動化、社群化,並瞭解如何從大量資訊中轉化對企業有用的資訊,還要加強雲端服務。

根據數位時代舉辦的「數位服務力大調查」,最具數位服務競爭力的標竿企業,由華碩電腦獲得年度總冠軍,中華電信排名第 2,國泰人壽保險則得到第 3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