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國小海砂教室 明年起改善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7日電)台中市健行國小內的「至美樓」被判定為海砂教室,但教育局卻未列為老舊校舍處理。市議員陳有江今天拿出在海砂教室撿來的水泥塊,要求市府儘速解決。教育局說,明年起改善。

「難道要等到有人受傷,才要處理?」國民黨籍議員陳有江質詢時拿出在海砂教室撿來的水泥塊表示,校園內隨時可以撿到水泥塊,1000餘名師生的健行國小,竟有1棟海砂建築物,是否要等到傷害學童才要來談國賠嗎?

陳有江指出,健行國小的至美樓海砂超標,且耐震不足,不斷掉落水泥塊、超過30年沒使用執照,但教育局卻沒列出改善計畫。

健行國小表示,去年請建築師評估後,認為防震係數不足,遇到地震就有倒塌危險,學生雖已全數移到專科教室上課,暫時無安全疑慮,但這不是長久之計。

教育局長賴清標表示,健行國小教室耐震係數不足又是海砂屋,確實是應拆除的教室,將先納入明年先期改善計畫,至於如何改建?還要再評估,教育局會儘速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