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結合同道 文創開新頁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7日電)台灣文化創意協會籌備會主委游元隆今天表示,透過臉書(facebook)串聯全國文創學者和業者,促成協會的成立,未來會運用數位和網路技術,為台灣文創開啟新頁。

台灣文化創意協會將於28日在雲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正式成立,擔任協會籌備會主委的雲科大創意生活設計系教師游元隆說,拜臉書之賜,藉網路達到成立全國性協會的成功先例。

游元隆指出,協會的創會成員分散在全國各地,要開會著實是一大考驗,於是運用時尚流行的臉書,串聯全國20多名文化創意專長的大學教授和數十名文創業者,終於促成協會成立。

他說,今年3月獲得內政部核准籌備,在此之前的數月期間,透過臉書和各地文創專長學者和業者聯繫,尤其使用臉書的活動邀請功能,讓遠方的朋友能齊聚一堂,見證台灣文創開啟新頁。

他指出,協會未來會運用數位和網路技術,讓台灣的文化創意事業有更廣泛的討論,建立政府、學界和產業界的溝通平台,讓台灣文創步上理想軌道,避免歐美發展文創經濟而傷害弱勢文化的情況發生。

游元隆表示,台灣文創協會成立後,將致力於文化經濟力調整,在協會網站(www.culture.org.tw)上設置文創產學名錄,讓更多人參與文創或文創市集,協會也正規劃「百大文創」選拔,展現台灣文創新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