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羅姆尼外交政策軟弱危險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嚴詞抨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的外交政策見解落伍,且與前總統小布希的政策類似,並批評他的思維類似企業執行長,不像個最高統帥。

這項談話是拜登最新一次試圖將羅姆尼(Mitt Romney)描繪為不了解美國人民的執行長,而他對外交政策的發言,與總統奧巴馬競選策略聚焦在經濟和國內議題不同。

拜登扮演攻擊手,針對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在俄羅斯、伊朗和阿富汗政策的立場逐項批駁,同時捍衛奧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政績。

拜登今天向總統奧巴馬致敬,推崇他如鋼鐵般堅強,削弱了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賓拉登的力量,同時將羅姆尼貶為「陷入冷戰心態的」政策新手。

拜登猛烈抨擊羅姆尼「深深誤解了」總統的職責,並表示他的獨行其是外交政策綱領「會將我們帶回危險與不受信任的政策,使我們更不安全」。

拜登今天在紐約演說,將羅姆尼的外交政策說得很軟弱,奧巴馬總統則脊梁骨挺得筆直。美軍去年在巴基斯坦執行狙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任務,大約一週後將屆滿周年。

雖然一般預期,經濟會是2012年選舉的決定性議題,奧巴馬的顧問認為他的外交政策可為他加分。(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