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公聽會 5月7日舉行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7日電)NCC18日審查旺中案時決議在5月上旬舉行公聽會。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今天表示,集團總裁蔡衍明是否出席5月7日舉行的公聽會,將視NCC是否釋出善意及屆時狀況而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決議,為了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將針對爭議多時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台案(旺中案)再度舉行公聽會,出席的4名委員認為此案有諸多細節待釐清,正式發函要求此案關係人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到場說明。

NCC做出決議隔日,旺中寬頻即發表聲明,指旺中案倘無不法,NCC應承諾在舉辦公聽會後比照大富案,在兩週之內作出准或駁的決議;在此前提之下,蔡衍明願意親自出席公聽會。

趙育培表示,雖然先前曾聲明出席前提,但公司能理解NCC有行政作業考量,蔡衍明是否出席5月7日的公聽會將視NCC是否釋出善意及屆時情況而定。

旺中集團旗下的旺中寬頻媒體計畫收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旗下10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及雙子星有線系統,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760億元,橫跨平面媒體、電子媒體、有線電視系統產業。

多名傳播學者、民間團體曾公開表示希望NCC針對旺中案舉行公開聽證會,釐清各方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