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兒童疾病 迦納推疫苗應戰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迦納阿克拉26日路透電)迦納今天成為首個推出對抗肺炎球菌疾病及輪狀病毒疫苗的非洲國家,希望成功抵禦全球2大孩童殺手-肺炎與腹瀉的主要病因。

全球每年有逾270萬名不及5歲的孩童死於肺炎或嚴重腹瀉,迦納更有20%的孩童因這2種疾病喪命。

迦納衛生部長貝格賓(Alban Bagbin)告訴出席於首都阿克拉(Accra)舉辦的疫苗啟用典禮的記者與官員:「長久以來,我們的孩子一直死於這些可透過疫苗防治的疾病,但從此刻起,我們將展開強力反撲。」

貝格賓表示,有了這2款新疫苗,再加上迦納現有對抗小兒麻痺、痲疹、結核病與其他兒童關鍵疾病的疫苗注射計畫,他確信迦納能在2015年前,達到降低兒童死亡率2/3的目標。

迦納這2項疫苗計畫多由「全球疫苗及預防接種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GAVI)資助。GAVI是替負擔不起疫苗費用的窮國提供大規模購買疫苗經費的組織。(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