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美議員要求中國對陳光誠案展開徹底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張蓉湘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克里斯·史密斯4月27日星期五在聽到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安全獲救的消息之後告訴美國之音,他感到松了一口氣。他同時敦促中國領導人針對陳光誠遭受當局殘酷迫害展開全面調查。

史密斯議員説:“人權維護者陳光誠在家中被長期非法拘禁之後終於逃了出來,這個消息使我感到松了口氣。我希望他會像他的支援者們所説的那樣是安全的。此時此刻,我還是極為擔心陳光誠的家人以及幫助陳光誠的人們的安全和處境,因為他的家人仍然受到軟禁。”

史密斯議員表示,他堅決支持陳光誠向溫家寶總理提出的要求。他説:中共政府“必須依據法律徹底清查和懲罰那些下令虐待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官員;依法確保陳光誠的妻子、母親和孩子的安全;調查並懲罰官員的腐敗行為,就像發生在臨沂的那些跟軟禁陳光誠有關的做法。”

史密斯眾議員呼籲中共政府立即按照陳光誠的要求,下令維護陳光誠及其家人和支持者的安全與福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