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兵馬俑展 中國文化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在中國歷史上的朝代中,秦朝是最短的,從統一到滅亡只經歷了十五年,但是留下的歷史遺蹟卻非常豐富,特別兵馬俑更是為全世界所熟知。從4月27號到8月,人們有機會在紐約時代廣場就能近距離體驗兵馬俑了。請看報導。

經過三年籌備而成的主題展覽–「兵馬俑:中國始皇帝的衛兵」(Terracotta Warriors: Defenders of China’s First Emperor),4月27日開始在曼哈頓時代廣場發現中心(Discovery Times Square Exposition)向公眾開放。

這些國寶級的展品包括:秦代和漢代兵馬俑,漢代墓門,以及200多件文物珍品,包括青銅武器,禮器,鼎,錢幣,和黃金吊墜等飾品。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首次登陸美 國。

最吸引人的無疑是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九個6英尺多高, 600多磅重的兵馬俑,特別是兩個珍貴的將軍俑。

與漢代的小兵馬俑不同的是, 這些秦代的兵馬俑多為真人大小,特別傳統寫實,面部五官,眉毛、髮際等刻畫細膩,集中展現了秦代的中國雕塑藝術。

展覽共分三個部分:秦朝的崛起 (九世紀至公元前221年)、兵馬俑(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6年)以及漢朝的和平生活(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按時間順序全面涵蓋秦漢時 期的歷史、文化、民俗等方方面面,幫助人們了解博大 精深的中國文化。

展覽自27日起到8月。有興趣的朋友可訪問網站查詢詳情:http://www.discoverytsx.com/﹔地址:曼哈坦西44街226號。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