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學燦:黨中央信得過 母豬都會上樹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在烏坎事件中出名的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有許多名言傳世。其中,最經典的一句,就是:「外媒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鄭雁雄的這一名言,被網友們大量演繹、類推、深化、普及,成為流行一時的「雁雄體」、「母豬體」。

「李縣長、王書記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張省長、陳書記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趙總經理、周董事長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最大膽的是「古帛壽、文家玉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古帛壽是胡錦濤。文家玉是溫家寶。這是網民們對付網絡檢查的小技術。用「雁雄體」、「母豬體」來表達,最準確的就是「黨中央、總書記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再往前追問,就應該是「毛主席、周總理的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4月 13號《人民日報》發表的評論員文章說:「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套用鄭雁雄的雁雄體、母豬體來說:「《人民日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我在《人民日報》工作過9年,作為《人民日報》記者在全國各地採訪,聽到的反映就是「反看《人民日報》」。凡是《人民日報》說形勢大好的時候,就一定是一塌糊塗、岌岌可危。如果翻看59年到61年三年餓死4500萬人時候的《人民日報》,一定是到處畝產幾萬斤、幾十萬斤。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用科學方法證明畝產幾萬斤糧食,也是在大躍進中發表在《人民日報》上面的。

文化大革命中,全國各地文鬥、武鬥,到處打、砸、搶、燒、抓,《人民日報》上卻是「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毛澤東死後,「四人幫」被抓,黨中央鬥得你死我活,國民經濟也已經到了崩潰邊緣的時候;《人民日報》卻說「黨中央團結得像磐石一般。我們的國家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興旺發達。我們的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富裕幸福」。
說到1989年幾百萬人走上街頭的民主運動,《人民日報》說「一小撮反革命暴徒」;就連《人民日報》內部都有一大半的編輯、記者上街參與的民主運動,在鄧小平開槍後的《人民日報》上,還是「極個別壞分子妄圖推翻共產黨的偉大社會主義政權」。網友們指出的英國籍華人鄧亞萍擔任《人民日報》副秘書長之後,說《人民日報》從來沒有發表過假新聞;用鄭雁雄的「母豬體」來說,「《人民日報》副秘書長鄧亞萍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回到4月13日《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所說的「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胡耀邦是全國黨代表大會選出的主席、總書記,卻被鄧小平、陳雲、李先念、薄一波、王震搞政變下了台,鄧、陳、李、薄、王,既違反了黨章、又違反了國法,至今未受到處理。他們用同樣的辦法把趙紫陽搞下台,當然也是違法的,至今也沒人提起。所以,還是鄭雁雄的「母豬體」說得好:「黨中央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人民日報》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