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籲緬甸 確保改革不逆轉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中央社仰光28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今天在會見民主領袖昂山素季後,籲請緬甸確保該國民主進展「不致逆轉」。西方正努力強化緬甸所推動的改革。

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訪問緬甸數天前,歐盟中止了對緬甸的廣泛制裁措施,以肯定該國近來的政治改革。艾希頓與新近當選國會議員的昂山素季和緬甸政府進行了會談。

艾希頓昨天為歐盟對緬關係開啟「新頁」喝采,她在仰光會見了昂山素季。昂山及她所屬政黨正盡力要解決與宣誓就職相關的爭議,他們因此爭議而使本週在國會首次問政的時機延後。

艾希頓在記者會中被詢及宣誓僵局時說:「這是個改變的過程,我希望能萬事俱備,以使這個過程不可逆轉,能向前發展。」

她並說:「在此過程中,有許多事必須做,也有許多問題必須解決。」

艾希頓此行很可能會在仰光開設1個新的歐盟辦公室,而外交人員透露,該單位主要任務在監督援助計畫的推動,但也將具有政治性質。

艾希頓昨天在汶萊主辦的歐洲與東南亞國家外長及高層外交官會議結束時說,這是在緬甸設立正式代表團的「初步」作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