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活動 約旦大學生著迷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為促進約旦青年學生了解台灣文化,中華民國駐約旦代表處30日與約旦蘇梅雅公主科技大學共同舉辦「台灣文化日」活動,讓當地師生對台灣傳統舞獅表演、茶藝、美食與書法等留下深刻印象。

這場活動是蘇科大首次校內大型的藝文活動,參觀人數達300多人,在約旦代表處全力支援與動員下,有台灣旅約留學生30多人參與活動設計與執行。

動態表演由「祥獅迎賓舞」拉開序幕,一對舞獅活靈活現,逗鬧著圍觀人群,獲得連連掌聲,並由駐約旦代表張雲屏與蘇梅雅大學校長巴塔施 (Issa Batarseh)依習俗給兩頭舞獅紅包獎賞。

此外,會場設置攤位可品嚐美食、茶藝;並展示書法、剪字;介紹台灣IC產品及筷子夾豆子比賽等,攤攤擠滿圍觀師生。

靜態展覽包括:台灣風景照片展、交趾陶、觀光及推廣台灣獎助學金文宣手冊。另外,文化看板區有阿拉伯文介紹台灣政經發展、文化教育及觀光名勝等海報與圖片,吸引人群駐足欣賞與攝影。

駐約旦代表處表示,台灣與蘇梅雅公主科技大學合作多年,學校最大禮堂稱為台約友誼廳(Friendship Auditorium),這是校方感念中華民國政府參與建校而命名。近年來,更以台灣科技產品協助蘇科大建置資訊室、電腦教室。

代表處說,蘇科大師生經過這次熱鬧有趣的文化日活動後,對台灣的認識,已不只是「Made in Taiwan」的電腦產品了,還更進一步認識台灣文化,以及台灣對蘇科大的深厚友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