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律師願為陳光誠姪辯護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逃離監控後,他的姪子陳克貴被指畏罪潛逃,目前有多名大陸律師表達願意為陳克貴辯護

陳光誠日前曾在一段長約15分鐘的網路影片表示,希望外界關注他家人的安危。

陳光誠家鄉、山東東師古村所屬的沂南縣政府,上週五(4月27日)在網站發布消息稱,「陳克貴持刀砍傷當地政府幹部及工作人員。目前,陳克貴畏罪潛逃,傷員正在醫院搶救,當地公安機關正抓緊追捕,並將依法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據總部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東當局26日發現陳光誠不在住所後,便深夜前往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家中,並計劃抓捕陳克貴。

陳克貴當時拿起2把菜刀向他們(官方人員)砍去,之後他自己報警並在村子裡等待警察。

報導形容,在27日凌晨3時左右,還可與陳克貴電話聯絡,當時他還說正在等待警車到來,並表達需要律師協助。不過,在那之後就沒有音訊,連其妻劉芳的手機也無法接通。

消息傳開後,包括山東劉衛國、廣州陳武權、上海衣鐵軍、北京滕彪、王誓華、梁小軍等多名律師表示將介入此事,並作為陳克貴的辯護律師。他們指出,陳克貴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

梁小軍表示,幹部為何無端進入陳克貴的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能聯繫到陳克貴,想向他瞭解當時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