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將帶領工黨進行下屆選舉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週一在悉尼表示:「我將帶領工黨進行下屆選舉」。

總理吉拉德試圖把焦點轉向聯邦預算,而不是她對湯姆森和斯利珀醜聞的處理所引發的對其領導權的質疑。她並且迴避了記者提出的有關其領導權是否強勁,以及是否會為工黨利益而讓出黨魁位置的問題。

據澳新社消息,吉拉德週一宣佈,政府將在下週二的預算中,撥款建立國家殘障保險計劃(NDIS),這比預期中提前了一年;吉拉德此舉贏得了兩黨及廣泛人士的一致好評。

在吉拉德宣佈殘障保險計劃的同時,有爭議的礦業巨頭帕爾默(Clive Palmer)也恰巧宣佈,他將尋求自由黨預選,在下次大選中對陣財長斯萬在布里斯班Lilley的席位。

斯萬表示,他期待對陣這樣一個代表採礦業「既得利益」的候選人。他在坎培拉對記者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社區,而不是一家公司。」

但帕爾默宣佈其將參加競選的決定恰好分散了人們對吉拉德的判斷力及其領導權評論的焦點。

週日,吉拉德讓由於健康服務工會醜聞而接受調查的議員湯姆森離開工黨,直到對其濫用該工會資金的指控得到解決。湯姆森將作為獨立議員繼續留在議會,並以中立身份繼續支持政府。總理還告訴身陷刑事、民事兩項指控的前眾議院議長斯利珀,在所有指控解決後,才能恢復其議長位置。

吉拉德希望這些舉動能緩和這些醜聞的影響,但反而引起人們的質疑,即她為甚麼不更早採取行動,為甚麼改變了對兩人問題所持態度的初衷。

吉拉德則說,醜聞的份量影響到人們對國會的尊重。「我希望加以糾正,並這樣做了。」

工黨前座議員們紛紛表示支持吉拉德。

律法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和財政部長王英賢(Penny Wong)均表示,總理在困難的情況下作出了正確的決定。

貿易部長艾默生(Craig Emerson)承認曾有些對吉拉德領導權的議論,但她最終得到了工黨的全力支持。

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再次呼籲政府無視湯姆森在議會的表決,並呼籲獨立議員溫莎(Tony Windsor)和奧克肖特(Rob Oakeshott)覺醒,撤回對政府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