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羅機場塞爆 航空公司頭大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執行長華爾希表示,使用倫敦希斯羅機場的航空公司打算付出更高落地費,以舒緩機場已達「危機」等級的排隊人龍。

過去一週來入境希斯羅機場(Heathrow)的旅客,通關時得等上好長一段時間。旅客抱怨有入境審查櫃台空著沒人用,還有協助加速通關過程的虹膜掃描器也故障。希斯羅機場由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所營運。

國際航空集團(IAG)執行長華爾希(Willie Walsh)今天告訴第4電台(Radio 4)︰「危機已出現一陣子了,因此需要立即行動。…我們已表明準備好付費,以換取恰當的服務。」

「我們不準備付錢給只會浪費錢又無法解決所遭遇問題的政府。…政府身兼主管機關和提供服務的業者,但兩方面的表現卻都差強人意。」

希斯羅機場是歐洲最為繁忙的機場,2012年頭3個月的旅客吞吐量達1570萬人次,逼近機場負荷上限。英國機場管理公司原打算增建第3條跑道,但政府以環境保護考量為由擋下。

倫敦奧運即將在7月27日登場,距今只剩數月,希斯羅機場已出現排隊人龍,讓英國政府面子不知該往哪擺。這座機場是倫奧主要門戶,也是全球國際旅客吞吐量最多的機場。

華爾希今天控訴政府在排隊所需時間上誤導大眾。他表示,27日有些旅客通關時被迫等上2個半小時,而非政府估計的1個半小時。

華爾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政府誤導人民。我們握有確切詳細資料,顯示民眾27日晚間排隊時間長達2小時又31分鐘。」

另一方面,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單位今天宣布,1980年代搖滾天團「杜蘭杜蘭」(Duran Duran)將在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1場和奧運開幕式同時展開的演唱會上擔綱演出。

杜蘭杜蘭將在7月27日登場的「BT London Live」演唱會上,代表英格蘭登台,同場飆歌的還有威爾斯的「立體音響」樂團(Stereophonics)、北愛爾蘭的「雪警」樂團(Snow Patrol)和蘇格蘭歌手保羅努提尼(Paolo Nutini)。

演場會觀眾可透過巨型螢幕觀賞倫奧開幕式直播。主辦單位表示,將特別安排表演時間,讓演唱會現場的觀眾能透過電視收看奧運園區(Olympic Park)的開幕式報導。(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