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籌款人侯佳潘心武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5月1日,美國聯邦南區法院開庭審理了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原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及籌款人潘心武的募款欺詐案,並將下一次開庭時間定在7月10號。請看記者曾錚來自現場的報導。

倍受關注的紐約主計長劉醇逸的財務主管侯佳和他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被起訴一案最近有了新的進展,聯邦政府決定把這兩起案子合而為一。今天,紐約聯邦南區法院開庭審理合而為一之後的案件。

幾天前,美國聯邦大陪審團以涉嫌募款欺詐,以及妨礙司法調查等四項罪名正式起訴了劉醇逸的前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和籌款人潘心武。在長達八頁的起訴書上,侯佳和潘心武第一次被列為共同被告,四項指控分别是:串謀匯款欺詐、企圖匯款欺詐、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四項指控之後,還附加了財產沒收條款,也就是如果侯佳和潘心武不能將通過欺詐行為獲得的資金退還給聯邦政府,他們的個人財產將被沒收。

在庭審當中,兩名聯邦檢控指出,他們提交的侯佳和潘心武的犯罪證據有上萬頁之多,包括將在今天晚些時候補充的新的名單、電子郵件證據等,另外還有幾個小時的電話錄音。

侯佳和潘心武都通過律師表示不認罪。潘心武的律師表示將申請法庭駁回起訴。

潘心武的律師Irwin Rochman:"我們將申請駁回起訴狀,理由是政府的行為嚴重不當。也許我們還會提出其他動議。"

律師葉寧指出,想以政府行為不當為由撤消一個案件是非常困難的。

律師葉寧:"除非他有性質極其嚴重的,表現的極其明顯的行為不當,不然, 至少很難達到把一個案子整案全部取消的目的。"

侯佳的父親、紐約北京同鄉會會長侯建利及法拉盛親共人士李華紅也出現在今天的庭審現場。

侯佳和潘心武分別今年2月和去年11月被捕的。根據合併之前的起訴書,侯佳的罪名如果成立,將面臨高達六十年的刑期。

從去年10月主流媒體開始曝光劉醇逸的籌款醜聞之後,潘心武和侯佳的被捕在主流社會及華人社區都曾引起相當大的震動,從侯佳的起訴書來看,美國聯邦調查局暗示,侯佳在進行非法籌款時曾接受了劉醇逸的指示。

葉寧:"我覺得劉醇逸不知道,完全不知情的這種可能性是很小的,首先劉醇逸就是受益人嘛,他也需要下面的人給他籌足夠多的錢。"

葉寧表示,雖然劉醇逸仍在高調活動,但他的政治前途已基本無望,甚至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起訴對像。

葉寧:"他(劉醇逸)即使自己想退的話,如果他的後臺老闆們說不要退的話,他也得硬著頭皮幹下去。"

侯佳的律師提出,由於他剛剛接手案子,而美國政府提供的證據有上萬頁之多,所以他請求法庭給他兩個月的時間來閱讀案卷。下一次的開庭時間定在了7月10日。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