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人民日報分社長稱不怕查 卻急刪舊帖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趙培:人民日報甘肅分社社長林治波在微博上否定大躍進死亡幾千萬,網友大加撻伐,紛紛舉出實證,反而加速了傳遞當年死亡的真相。這位爭議人物林治波,是山東文登人,1983年畢業於人大歷史系,同年入軍事科學院戰史部從事軍事歷史研究,上校軍銜。參加軍史的撰寫和新版《毛澤東選集》的註釋。2000年調到《人民日報》。2009年11月調任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

在這次風波中,林治波在微博中自誇說“不怕查”,“自信能查出個好幹部來”。不過隨後網友發揮了偵探的本領,曝光他妻子開著保時捷卡宴豪華車。接著林治波發出』聲明,妻子在2008年認識自己之前,是靠飯店生意買了豪華車,想要澄清車子不是他買的,不過林治波越描越黑,網友指責卡宴是林婚前送給妻子的禮物。網友調侃,“卡宴是舊的,老婆是新的”。網友繼續挖掘,終於發現了一個真相,林治波在薄熙來當紅的時候曾經鼓吹“重慶模式”,還真是“小人坦蕩蕩,蒼蠅不怕髒。”

林治波為了防止更多資訊的洩露,馬上刪除了自己的聲明。更有喜劇性的是《人民日報》4月30日頭版頭條刊登林治波的文章,網友批《人民日報》為說謊的林治波壓驚。5月1號,有人假稱烏鴉嘴將軍張召忠,出來力挺林治波,要是這位挺誰誰倒的張召忠貞的出面了,我悲哀的覺得林治波完了。

這次網路圍剿林治波的大作戰中,網友通過講述大饑荒的真相一下打到林治波的七寸,可謂“高招”。一切謊言害怕的就是“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