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遭駁回 卡恩面臨民事訴訟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法官今天駁回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聲請的外交豁免,並裁定繼續審理飯店女服務生提出的性侵民事訴訟

布隆克斯(Bronx)最高法院法官麥肯伊(DouglasMcKeon)的裁決確定原告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 can)可繼續對卡恩要求損害賠償,也使他無法從這件去年5月14日發生的性侵案抽身,即使他試圖透過世界巡迴演講,重新啟動自己的職業生涯。

狄亞洛在曼哈頓(Manhattan)中城區的索菲特飯店(Sofitel Hotel)擔任服務生,她指控卡恩強迫她在豪華套房內為他口交,但卡恩則表示雙方皆出於自願。

檢方去年8月質疑狄亞洛作證可信度,於是撤回針對卡恩的刑事控訴。

麥肯伊宣告,卡恩企圖以豁免權逃避起訴,這種「孤注一擲」的動議失敗。他裁定,卡恩以刑事罪名被逮捕幾天後自請辭職,也終止他原本或許可以享有的外交豁免權。

法官在判決書寫道:「史特勞斯卡恩不可為了洗刷罪名(在刑事訴訟中)拋開豁免權,現在又想用豁免權不給狄亞洛洗刷罪名的機會。」。

狄亞洛的律師發表聲名,法官的判決「合理且清楚有力」。

卡恩的律師表示對法官的決定感到失望。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