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山採野菜迷路 意外喪命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日電)家住鶯歌的方姓男子25日到三峽東麓山山區採野菜,疑似迷路求援,但警消動員上山搜尋卻遍尋不著,直到今天下午才在接近山腳處發現失蹤者,但已死亡多時。

52歲的方姓男子25日騎機車到三峽東麓山的山頂,再沿山稜四處採集野菜,卻意外迷路,透過手機頻頻與家人連繫,但到26日凌晨仍無法脫困,方姓男子的妻子報警求救。

警消動員大批人力上山搜救,但由於方姓男子上山的地點極偏僻且無步道或山徑,增加搜救困難,警消只能從機車停放處出發,分成6組採放射線方式向下攀爬搜尋。

雖然連日來共動員上千名警消及民間登山團體搜山,卻遍尋不著失蹤者,直到搜救人員來到大豹溪東陽橋上游約400公尺遠的山谷,才隱約聞到屍臭味,於是循臭味的方向搜尋,直至下午約3時才在溪谷上方的山壁發現方姓男子。

消防局第5大隊分隊長游輝鎮表示,死者從海拔標高500多公尺的山稜停機車處,到海拔約200多公尺的陳屍處,距離長達16公里遠,最後已離溪谷及最近民宿不遠,可能因體力用盡而喪命,由於遺體發臭,研判方姓男子已死亡多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