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歐洲議會議員與上海鄭恩寵律師會面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2012年5月2日下午17時50分—20時,歐洲議會議員法國綠黨籍巴斯卡爾先生到上海鄭恩寵家會面交流,談到薄熙來、陳光誠、溫家寶的政改、法輪功、周永康下臺,中國人權和中國律師等問題。鄭恩寵其後接受本台專訪,認為適逢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訪問華之際,此次會面說明世界關注中國人權,呼籲更多人站出來說真話,戳破中共對人權的謊言。

鄭恩寵長期受到軟禁,尤其是陳光誠成功出逃後,他門前的保安明顯加強,很多試圖到訪鄭律師家的訪民都被攔阻在外,但此次巴斯卡爾先生成功到訪鄭恩寵家,據鄭恩寵表示,正在鄭恩寵家門口擔任站崗的四位上海警方人員沒有攔阻。二小時的交談中,談到廣泛感興趣的問題,談到薄熙來、陳光誠、溫家寶的政改、法輪功、中國人權和中國律師等問題,我們將陸續整理出來。

鄭恩寵談到陳光誠的遭遇,應該不只是陳光誠一人,在中國有很多這樣的陳光誠,中共欺騙了世界,所以希望更多類似陳光誠這樣的人站出來,向世界揭露中共的謊言。

對於周永康下台的看法,鄭恩寵認為,只要中共體制還在,周永康下了,還有另外一個周永康。最終的問題是要解決體制問題。

歐洲議會議員還談到近兩年來,曾經有許多議員訪問都沒成功,這一次是他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沒想到這一次這麼順利。鄭恩寵談到,這也可能與美國希拉里國務卿今天到達北京有關,也與陳光誠獲得自由有關。

會談由鄭恩寵律師夫人蔣美麗、妻弟蔣明良在座陪同交流。鄭恩寵律師在歐洲議會議員到達前,做了見不到面的準備,向海外媒體提出了八條交流意見,題目是《俞正聲不要攔阻歐盟政要與我會見》。

隨行的女翻譯路安曾在2009年底陪同另一位歐洲議會議員德國綠黨籍特呂帕爾女士到過鄭恩寵家,這是她第二次到訪擔任翻譯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