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陳光誠事件 外交部蠻纏 黨媒騙國人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陳光誠事件,中共網絡嚴密封鎖相關消息,只找得到官方媒體的報導。首先央視,公開撒謊。央視把下面這段話塞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的發言裏,我們來聽一聽。

【00:58】「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視中方的要求和關切,並表示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事實上這句話是子虛烏有,美國根本就沒說這話。對照一下新華社,這句話在新華社第一次發佈的劉為民答記者問中並沒有出現,原本的版本只有劉為民要求美國道歉,要美國保證不再發生此類事件。隨後新華網修改了新聞稿,跟CCTV一樣,也把這捏造的文字打上去,重新發了新聞稿,

真實情況是美國拒絕道歉。美國國務院說,美方的決定不但合法,也符合美國的價值觀。美方提到陳光誠案時說,這是「特別的個案,情況特殊,我們不預期會再發生」,不過這句話,到了中宣部嘴裏就成了「美方會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再次發聲此類事件」,說的好像美國低聲道歉,下不為例,把自己抬的很高,矇騙了所有中國人,而有趣的是,中宣部擅自修改的這句話,安插到了外交部劉為民的發言裏,可見,中宣部對劉為民的發言大為不滿。

北京是和陳光誠達成一系列共識,包括在安全環境下尋求高等教育的權利,陳光誠才走出美國大使館的。中宣部可能覺得外交部要不到道歉太丟臉,學習阿Q精神勝利法,自己說美國認輸了,好像中共這次又勝利了。說白了,中宣部想蒙只是中國人民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