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奪冠遊行慶祝 民眾狂歡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3日法新電)西甲足球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重奪聯賽冠軍,成千上萬名球迷今天擠爆首都市中心,爭睹坐在敞篷巴士上遊行的這些英雄們的風采,狂歡慶祝皇馬拿到久違的冠軍獎盃。

主教練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最佳射手「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隊長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和其餘球員在巴士上向群眾揮手,爆竹聲和汽車喇叭聲不斷,群眾大喊:「冠軍!加油、加油!」。

西貝萊斯廣場(Plaza de Cibeles)擠滿不同年齡球迷,沉浸在皇馬4年來首奪西甲冠軍的喜悅中。最近常有民眾在廣場對經濟危機表達憤怒抗議,而今他們卻在這裡對皇馬球員精湛表現狂歡興奮。

皇馬昨天3-0擊敗畢爾包(Athletic Bilbao),提前封冠,積分比尋求衛冕的宿敵巴塞隆納(Barcelona)多出7分,而後者僅剩2戰,即使全勝也沒用。

31歲的厄瓜多籍球迷卡蘭諾(Carlos Caleno)也來慶祝支持的球隊奪冠,他說:「我們好驕傲,我們要跳舞、喝酒,歡度這快樂時刻。」

他的友人、39歲的梅納(Armando Mena)穿上皇馬黑色球衣和帽子在卡斯特蘭納街上等候車隊抵達,他說:「今晚我們把所有危機拋諸腦後。」

這是皇馬自2008年來首奪聯賽冠軍,也是球隊在西甲聯賽史上第32冠。(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