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防火牆搖晃 工信部封殺谷歌來補洞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5月3號以後,在大陸生產的手機將不會看到任何「Google」字樣和谷歌應用,這全是來自工信部的命令。工信部已經對「Google」使用的新通知要求,2012年5月3日執行移動終端產品出廠不允許有Google字樣及相關應用。現在工信部對所有移動終端產品,包括手機、PAD等設備出廠不允許帶有Google標識、應用,包括google搜索、google書籤和google流覽器等有關的字樣。

谷歌(中國)移動開發部副經理賈彥斌在私人微博裏面確認了這個消息。他說:「昨天接到消息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今天早晨接到廠商高管短信確認,還是不相信,剛才看到書面通知才相信。哥覺得把哥這一生知道的髒話說出來都不夠解氣的!」

谷歌在中國一直因為不屈服中共的網路審查制度被封殺。媒體最近揭露2009年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把谷歌趕出中國讓百度成為它們的謀反做輿論宣稱。

自從谷歌的手機系統安卓公布以來,中共的防火牆系統一直努力封殺安卓的應用軟體,耗費巨大。這次中信部用行政命令的形式進行封殺也表明防火牆開發快纍垮了。

工信部幹這種網路封鎖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工信部聯合財政部、教育部和國務院新聞辦聯合推廣「綠壩•花季護航」系統,進行網路封鎖。

賈彥斌的評價是,「有人敢用自己的單細胞智商挑戰數字鴻溝,就要被接受當年晚清被洋槍洋炮輪船敲開國門的震撼教育。」

賈彥斌嘲諷當局等於是走回頭路,回到了當年滿清鎖國的顢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