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身價飆 富過微軟CEO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臉書IPO在即,預計籌資118億美元,臉書IPO不僅讓年僅27歲的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穩坐全球富豪地位,同時也讓臉書躍居全美身價最高的企業之一。

臉書(Facebook Inc.)向監管機關提交的文件顯示,臉書與其股東將以每股28-35美元,發行約莫3.374億股股票。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如果以IPO發行價上限計算,祖克柏持有的臉書股票價值將達176億美元,如此一來,祖克柏的身價將超過年紀是他兩倍的微軟(Microsoft)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與俄羅斯鋼鐵大亨利辛(Vladimir Lisin)。

臉書是2004年由當時年僅19歲的哈佛大學學生祖克柏在宿舍裡所創立,如今臉書有用戶超過9億,躍居全球社群網站龍頭。

舊金山Discern Analytics主管沙福(Paul Saffo)表示,如今祖克柏必需證明他具備領導力,能夠帶領公司永續成長,足以與臉書高貴的身價相匹配。

沙福指出:「矽谷中多的是對工作狂熱的科技富豪,祖克柏目前面臨的挑戰是:他能否與公司一起快速成長?以及他的成長腳步是否超過公司?因這是身為一個領導者必需做的事。」

祖克柏不斷推陳出新,吸引網路使用者的注意,使得臉書得以打敗宿敵MySpace等各路英雄好漢,稱霸社群網站。

據監管文件顯示,臉書將發行1.8億股股票,包括Accel Partners與數位天空科技(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在內等股東將出脫1.574億股股票,持有臉書5.338億股股票的祖克柏,將出脫3020萬股股票,其中大部分收益將支付他行使股票選擇權時附帶產生的稅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105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