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蝴蝶季將登場 車輛禁入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4日電)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2012陽明山蝴蝶季」即將登場,自5月26日起至6月24日止,大屯山車道禁止各式車輛進入。

陽管處表示,國際上譽為「蝴蝶王國」的台灣,已經發現的蝶類大約有400種,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內已記錄到的蝶類就多達180種,每年5到7月因為天氣回暖,許多蜜源植物如島田氏澤蘭、野當歸等植物進入開花季節,多種蝴蝶也選在這時節陸續羽化。

陽管處表示,園區內各個覆滿箭竹及芒草的山頭出現以澤蘭和斑蝶類為主的花蝶盛會,其中又以大屯山最容易接近,規模也最大,堪稱世界級景觀。

陽管處表示,大屯山車道是園區內重要的賞蝶路線之一,為維護棲地的空氣品質及提供遊客安全的賞蝶環境,自5月26日起至6月24日止,每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禁止各式車輛進入(包含自行車,執行公務公務車輛除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