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下調成長和通膨預測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彭博社報導,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下調經濟成長和通貨膨漲預測,因勞工和房屋市場疲弱使物價受到抑制,凸顯本週澳銀降息幅度為3年來最大的決策。

澳銀今天在季度貨幣政策聲明中指出,「勞工市場環境至今持續疲軟,礦業和部份服務業就業人數激增,大致抵減製造和零售等產業就業人數的下降。」

澳銀指出,「短期之內,房屋建築業不太可能出現復甦。」

澳銀預估,2012年平均成長率為3%,較2月時預期的3.5%下滑。今年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料2.5%,前測值為3%,基礎通貨膨脹(underlying inflation)率估計值由2.75%降為2.25%。

這項修正反映澳銀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3天前調降基準利率兩碼(0.5個百分點)至兩年來低點的決定,即使多數經濟家預估僅降息1碼。

在貨幣升值、削弱非天然資源產業之際,澳銀致力支撐連續5季房價下跌的房市並促進就業增長,以及提振消費者信心。

台北時間上午8時32分,澳元兌美元報1澳元兌1.0259美元,和聲明前的匯率相差不大。澳元兌美元匯率邁向4月27日以來貶值2%之勢,可能是今年以來最大週線貶幅。(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