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敗亡前 產生彌賽亞情結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1942年一項祕密評估今天公諸於世,指出當二戰轉向對德國不利時,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產生「彌賽亞情結」(Messiah Complex),心思逐漸被「內部的敵人」猶太人占據。

這份顯然未於二戰期間公開且直至近日才被挖掘的英國情報報告發現,當戰敗的可能性升高時,希特勒逐漸產生「猶太人恐懼症」。

這份戰時分析由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公開,報告委託人為社會科學家艾布蘭(Mark Abrams),撰筆人為艾布蘭的同事、劍橋學者麥克克迪(Joseph Maccurdy)。

艾布蘭是市場研究與意見調查的全球知名先驅,二戰期間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海外宣傳分析單位及心理戰部門合作。

劍橋歷史學家安東尼(Scott Anthony)表示:「在報告撰寫期間,戰爭態勢開始對德國不利。」安東尼對艾布蘭進行研究,因而使這份報告自艾布蘭家族收藏中重見天日。

安東尼提到:「情勢丕轉後,希特勒開始將焦點擺到德國內部。文件顯示,英國情報單位察覺到這項發展。」

他指出:「麥克克迪體認到面對大勢已去,希特勒將焦點放在『內部的敵人』-猶太人。」

安東尼說:「現在我們知道『最終解決方案(final solution)』已經展開,這份報告讀起來就饒富興味。」最終解決方案指的是納粹德國針對歐洲猶太人的系統化種族滅絕計劃。(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