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深官員:陳光誠稱未來與生活都要回中國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期望中共當局儘快向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發給旅遊證件,而華府也將儘快發給陳光誠一家4口入境簽證。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陳光誠表達得很清楚,「他的未來、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國」。至於中共是否會讓他回來?這位官員說,沒有討論到這一點,不過「陳光誠是中國公民,對不對?」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陳光誠透露,想全家離開中國,因為過去7年一直生活在緊張中,想療養一下。他不知道要療養多久,但他離開不代表要移民。

陳光誠目前還在北京朝陽醫院檢查治療,尚未確定何時候可以應美國紐約大學邀請,出國作訪問學者。

台灣《中國時報》報導,要求匿名的資深官員表示,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4日和陳光誠談了20分鐘,美國官員也和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多次會商,美國大使館的醫生與使館官員也到醫院探視陳光誠。這位官員說,陳光誠表達得很清楚,「他的未來、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國」。

這位官員表示,陳光誠的右腳進行了電腦斷層掃瞄,「最初每個人都以為陳光誠有一處骨折,掃瞄之後發現共有三處骨折,現已打上石膏」。

在美國國務院的例行簡報會上,發言人唐納說,美方將繼續探視陳光誠,並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柯林頓已飛往印度,但是有關陳光誠的情況,她將隨時掌握。如果陳光誠及家人申請留學簽證,美國當然會發給。

陳光誠強調,這是他的自由,也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他並稱,朋友不能探望他,電話整日不能接、不能打,家裡情況亦不了解。

此外,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1名新聞記者,在醫院採訪期間,被公安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