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阻友人看望江天勇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知名的維權律師江天勇,3日因看望陳光誠而被北京海淀區「國保」(國內安全保衛,屬公安部門)人員打到耳聾,昨天律師李振清要看望江天勇,又被搜走身分證。

大陸外交部已於4日表示,從山東家鄉逃離軟禁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可依法辦手續赴美國留學,接應陳光誠逃出家鄉的何培蓉和郭玉閃也都獲釋,但是陳光誠母親和哥哥及姪子的下落至今仍然不明,而阻攔友人看望江天勇的情況則還在發生。

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4日發出緊急關注,引述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緊急呼籲,希望人們能夠關注因陳光誠事件而遭株連的江天勇。

金變玲說,江天勇被北京海淀區的「國保」杜宇輝等人毆打,造成江天勇一隻耳朵被打得聽不見。

「對華援助協會」5日進一步公布,參與毆打江天勇的北京海淀區「國保」,共有杜宇輝等5人。

金變玲指出,江天勇說他的耳朵好像進水了一樣,擤鼻涕時,左耳發出像口哨一樣的響聲,當他憋氣讓頭部的空氣集中耳部時,感覺氣從左耳排出,右耳不通,根據這些症狀,「有可能他的耳朵是鼓膜穿孔了」。

同時,江天勇被毆打耳聾後,海淀區「國保」還一直不允許他去醫院。

不僅如此,海淀區「國保」還不讓朋友看望江天勇。5日前去探望的律師李清振遭到搜查,身分證被拿走,金變玲說「國保」就守在她家門口,她請求關注。

此外,另一位維權律師唐吉田則公布了毆打江天勇的海淀區「國保」杜宇輝等人的手機。

大陸網友對杜宇輝等人發起人肉搜索,維權人士蘇雨桐說,會告訴杜宇輝的所有親人,他做的是什麼事情,「杜宇輝的孩子會希望有這樣的家長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