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縣官刀槍下的數十名冤魂仍被掩蓋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近日甘肅省徽縣的一位75歲老人魏志忠,託人投書到新唐人電視台,1998至2000年間老人的兒和當地的幾個村民,給馬育成打工,幫助開採他們用武力霸佔的國家礦產資產嚴坪金礦。由於當時的縣委書記鄧生來、縣長趙衛、公安局長黑俊林、政委馬育成等人的縱容和直接的參与並和當地的黑社會勾結,手握槍支逼迫看管民工幹活,當時死在他們的槍下、砸死、還有被劇毒氫化納毒死的有老人的兒子魏國強和數十名村民,這場慘絕人寰的礦難已被掩蓋了十幾年。

據2007年8月11日隴南市官方報紙《隴南日報》報導:1998年初,有關地質勘查部門在通天坪區域找到了金礦,消息不脛而走,短短几個月,省內的數百名淘金者紛紛來到通天坪,與當地一些勢力相互勾結,肆意放炮,取樣、采點,伐樹打棚,圈佔礦點,隨之進行開採、氰化、加工,僅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五指窯地段,非法採金礦洞就多達一百多個。

據村民透露,當年開採的金礦每個礦的金礦石品位極高,每個金礦每月所獲純利潤有一兩千萬元收入,各礦點之間為了搶地盤多開採,礦老闆雇傭黑社會人員全部使用武力,整個礦區擁有現代化的手槍、衝鋒槍、獵槍等武器。

村民說:「在2001年8月份的一天,徽縣公安局政委馬育成的侄子劉輝,因找不到民工幹活就帶著村民劉東江搶別人的礦洞時,劉東江被對方打死,當時就被埋在徽縣北山溝的公墓內。 」

據魏志忠老人講訴,為了完成金礦任務爭加人力,魏國強託人在栗川找來7名民工,這些人上山聽說每天要做工到夜間12點多,還拖欠工錢,並看到劉輝、馬蜂(馬育成的兒子)持槍殺氣騰騰的就不想幹了要走,馬蜂和劉輝用槍逼索要其中5人。每人拿30元錢才許走。

在2000年2月10日那天,因拖欠工錢幾名民工不進礦洞,只有用雷管炸藥炸,馬蜂、劉輝又不給雷管炸藥,就逼老人的兒子魏國強進入礦洞採礦、結果礦洞塌方身亡,當年28歲。

還有馬蜂、劉輝在伏鎮找來兩名17、18歲的男青年,往他們礦區背運劇毒侵泡金礦石氫化納藥水,其中一位蘸上藥水而死亡。

村民還透露,後來他們用槍逼其他村民進礦洞採礦,如果村民不服從就面臨被槍打死的危險;被搶打死還有氰化鈉毒死礦洞塌方致死已多達數十人。

由於魏國強遇難一事,從2001年開始,很多村民被逼每日每夜地做開採工作,他們到月底拿不到工資,就開始想辦法逃離該處。

魏志忠表示:「當時由於過度悲傷,把年僅28歲的兒子屍體帶回家附近就埋葬了,後到徽縣公安局報案兒子是遭他殺,但警察說證據不足不予立案。他和女兒及家人堅持十多年上訪無果。」

魏國強的姐姐魏麗霞說:「由於弟弟遇礦難,父親和我到徽縣、隴南市、甘肅省和北京信訪辦等政府部門無數次反映弟弟的冤情,但都石沉大海。2009年3月,我從北京信訪辦被遣返回當地還被非法居留十天。」

魏志忠還講訴了,跟他兒子一起做工的死者李進的爸爸李文州(音)想兒子過度眼睛已經哭瞎了;還有本縣的楊小棟的腿被劉輝用槍打傷,因馬育成是劉輝的叔叔報案沒人管,又無錢療傷子彈還在腿里未拿出來,他無奈的說類似的事還有很多,沒辦法一一說明,只想請國內外媒體多多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