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主謀兇嫌受審 美「世紀審判」啟動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5月5號(星期六),美國特別軍事法庭啟動了被稱為世紀大審判的司法程序,對涉嫌策劃和實施911恐怖襲擊的5名主要嫌疑人進行了審訊。

對5名頭號兇嫌的「世紀大審判」在美國海軍關塔那摩基地進行,自稱策劃911恐怖襲擊的穆罕默德和其他4名嫌犯受到近3000項指控,包括與本拉登一起陰謀策劃恐怖襲擊,謀殺2976人,戰爭罪劫機等罪名。

這5名兇嫌在法庭上表現得桀驁不馴,全都拒絕回答法官的提問,其中一名被告比納爾甚布更是大吵大鬧中斷法庭審理。被告人瓦立德•阿塔石被銬在一把限制行動的椅子上,直到他同意遵守法庭秩序後才獲鬆開。

這次提審是審判開始的第一步,也是美國第二次試圖起訴911襲擊主要嫌疑人。預計司法程序將持續數年。一些911遇難這家人到達現場見證聆訊。美軍檢察官也表示將會按照法律,公正審判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