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貧病交加的維權路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新唐人电视台記者李倩倩採訪報導)溫州漢子王建陽三十四年前遭到當地公安的刑訊逼供,身體落下嚴重後遺症。他的申訴之路走了三十四載,如今病困潦倒;卻還不得不顛簸在維護自己的權益的路上;因為上訪,他曾被非法軟禁、拘留。

一九七八年,原溫州市供銷合作社職工王建陽正是風華正茂、前途無量的年輕人,卻不料禍從天降。其單位的中共書記林崇木因以前和王建陽的父親的矛盾而懷恨在心,因此打擊報復,伺機誣陷其偷盜單位財物。為了逼他承認莫須有的罪名,林崇木夥同溫州市公安局,私設公堂,在單位的倉庫里嚴刑拷打無辜的王建陽;原單位蓄意嫁禍、迫害心切;而公安局又執法犯法、潦草辦案,妄圖屈打成招。據王建陽向本台記者的描述,他被抽筋拆骨,皮鞭吊打,竟至八天八夜。經過這番非人的折磨后,又被刑事拘留,直至真正的小偷落網他才得以洗清。

受辱受刑不是終結,受病受窮才剛剛開始。這場無妄之災導致王建陽奄奄一息,渾身是病;鼻樑骨被打脫了,手不聽使喚。然而噩夢醒來卻並不是早晨,狠毒的中共書記欲置他于死地。一計未成,又生一計:以安排更好的工作為誘餌,唆使王建陽的未婚妻誣告王建陽強姦。

剛剛擺脫了牢獄的陰影,可是病痛的折磨卻如影相隨。那次摧殘的後遺症如影相隨,頭痛、背痛、手腳麻痹,中樞神經被損壞,醫生曾警告有癱瘓的可能。

喪失了正常的勞動能力,王建陽的生存之路愈發艱難。深愛他的未婚妻當年抵擋住誘惑沒有誣告還毅然和他結了婚,後來卻由於生計的艱難帶著孩子離開了家。再婚的妻子生的頭胎兒子在三歲時因無錢看病而夭折。這麼多年來,王建陽靠接濟和撿拾破爛艱難地生活。沒錢醫病,只好自己拔罐、采草藥。大把大把地吞吃廉價的止痛藥。他沉重地說:「我的人生都被毀了!真的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三十四年來,從青絲到白頭,王建陽一直為合理的賠償而奔走在政府的各個相關部門。他對記者說:我去信訪辦,他們說,告狀是沒有用的!劉少奇還是國家主席呢都死掉了,你命還在夠好的了,還要告狀嗎?你回去等吧,我們研究一下,給你安排。我一等就是30 多年!我去單位,領導叫保安把我強推出來。他們互相扯皮,官官相護。我只是要求補發工資,賠償醫藥費而已。」

2007年,在王建陽不懈的申訴下,有關部門曾賠償王建陽18萬元人民幣,對此王建陽表示,說是18萬實際我拿到手的只有12萬多,還不夠還這麼多年看病舉的債。現如今物價這麼高,處處需要錢。妻子生病住院,16的歲兒子正在上學。如今我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 房東又要收回租給我的房子,馬上一家人就面臨著流離失所。
由於多年來地方上不解決問題,2010年,王建陽去北京上訪。溫州市地方政府的截訪人員騙其至一賓館軟禁,其間手機、證件均被沒收;后被押回溫州市遭非法拘留15天。從此被列上訪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