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五千村民抗議 掀翻十多輛警車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日前,廣東省汕尾市因一位百歲老人過世,管區夥同公安局向家屬索要埋葬費一萬六千元。死者70多歲的兒子,因交不起錢因受到恐嚇,導致暈厥。此事引發村民不滿,五千多村民聚集,掀翻砸爛十多輛警車。目前,暈厥的村民已由村委送至醫院治療。

據村民曾先生反應,汕尾市海豐縣赤坑鎮的沙大村,上週有一位百歲老人過世。因交不起地方規定的一萬六千元埋葬費,5月5號,村委會的官員夥同地方警察到死者家威脅。

曾先生:“村幹部到他家去,一個死人要交一萬六。他兒子70多歲,也有病,沒有錢給他。他家裏實在太窮了,恐嚇他,如果不交這麼多錢,就把棺材弄起來,然後火化。老人家經不起這種壓力,暈倒了。”

曾先生說,死者家屬正在因失去親人悲傷之際,村幹部跑去索要埋葬費,還把老人嚇得差不多死去。

事件引起村民的強烈不滿。數千人包圍了村委會,誓要打倒貪官、討回公道。當局調派大批警察到場戒備,與村民發生衝突。村民們把十幾輛警車砸壞掀翻。

村民曾先生:“就來了很多警察,要把收費的保出去,民眾太憤怒了,就把他們趕走了,一氣之下就把他們十多輛警車,一臺一臺翻起來,打爛它的玻璃,大概有五千人左右。”

當記者致電當地鎮政府時,工作人員稱不知此事。

沙大村是個有兩萬多人口的大村,村民基本姓曾。目前,村委答應不抓人,不追究打爛的警車,嚇壞的老人也由村裡出錢送往醫院。

曾先生說,前幾天,鄰村也爆發過反貪官事件,規模很大,驚動了整個廣州市。如果這次政府食言,反過來抓人的話,他們會把政府推翻。

新唐人記者易如、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