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雲端 基隆啟動血壓站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7日電)「基隆市雲端健康管理體系」今天啟動,在基隆市設15處據點,市民可免費、定點定期量血壓,儲存相關數據,檢視並掌握血壓變化趨勢,以修訂飲食與運動習慣。

「基隆市雲端健康管理體系」今天由基隆市長張通榮與前衛生署長、現任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葉金川主持啟動儀式。葉金川說,菸害、肥胖是民眾致死重要因素,掌握血壓只是健康的起步。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秘書長張東洋表示,透過血壓量測工具,配合「健康生理日誌軟體」,組織健康管理體系,結合資通訊科技的「健康雲」概念,走到哪裡都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健康運動聯盟表示,台灣成人罹患高血壓或潛在高血壓的人口約占一半,尤其,老人高血壓盛行率,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在人口高齡化、少子化時代,預防心血管疾病就格外重要。

心臟學會建議,民眾最好每天測量血壓,但多數民眾很難實際做到,即使測量血壓後,往往沒有記錄下來,「e化健康關懷站」推動「高齡友善健康城市」與「健康職場」,在基隆市設15處據點,免費幫民眾量血壓。

在各個據點中,透過名片式USB隨身卡,USB電子血壓計,可以自動儲存個人所量測的血壓、體重等健康生理數據。

因為相關數據已儲存在隨身碟,民眾可以在電腦上檢視個人的血壓變化趨勢,螢幕顯示該次的血壓值及上一次的血壓值,方便比較,並及早發現異常,產生警惕。

健康運動聯盟表示,在關懷據點量血壓的民眾,除了可隨時利用隨身通訊資料庫與健康管理中心,保持良好的病歷資訊檔案外,衛生機關也透過雲端系統,及早發現或篩選出潛在的中風、心臟病等疾病的高危險群,及體重過重或肥胖者的危險因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