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俄羅斯方塊 MIT學生把大樓當遊戲機(視頻)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大紀元記者易德正綜合編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是世界頂尖高等學府之一,該校學生除了在課堂上有優秀的表現外,平時也喜歡玩創意,甚至把念頭動到建築物上。最近有學生將一棟大樓當成遊戲機、玩起俄羅斯方塊(Tetris),充份展現其強調創意、崇尚自由的校風。

由於MIT校園內的許多著名建築常可看到學生在上頭惡作劇的作品,「MIT惡作劇」(MIT Hack)一詞已經變成專有名詞,用以形容在該校的一種聰明﹑無害且不違反道德規範的惡作劇。最近一次的「MIT惡作劇」,就是被學生拿來玩俄羅斯方塊的葛林大樓(Green Building)。

該建築高約90公尺,是地球大氣行星科學系(EAPS)的所在地。該建築的樓頂有高級的氣象儀器和無線電設備,但其吸引人的卻不是這些,而是毫不起眼的窗戶!學生利用該棟樓的窗戶,把整棟建築變成了一個巨大的俄羅斯方塊遊戲台。

另外,這棟大樓也是MIT有名的地標,其命名是為了紀念興建該大樓的主要贊助者──賽希爾.葛林(Cecil Howard Green),也因為這棟大樓的窗戶格數是18 x 9,跟俄羅斯方塊的格數20 x 10差不多,因此就成為惡作劇學生的首選目標。

參與惡作劇的學生,將各樓層的窗戶都安裝上多種顏色的LED燈組,形成一個17 x 9的格狀,然後在地面透過無線控制系統來遙控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