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放中共人權惡棍挨批 台內政部承諾檢討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前年,立法院通過「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提案,不過之後,仍陸續有被控告殘害人群罪的中國省長登臺,今天(7日)國會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及海陸兩會官員出席報告,朝野立委同聲質疑,台灣政府在中國人權議題上太軟弱。

內政部長李鴻源 :「提供之中共人權惡棍名單,至今仍進行相關審查作業……」

內政部長李鴻源針對「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國會提案做報告,會上李鴻源坦承,執行效果不盡人意,立委抨擊。

內政部長李鴻源 V.S. 臺聯立委黃文玲:「人家都已經有告了,我聽說有很多法輪功的人士有去向你們陳情哪,你們還是放他進來,移民署竟然還是讓他們進來,我們怎麼講說,我們是以人權立國的國家呢,你們就把你們的決議廢掉就好了嘛,希望我們內政部,或相關部門,包括移民署應該要叫他們去陳述意見,可以嗎?( 我們會把委員的意見在聯審會上面提出來,看聯審會的合議制如何來做這件事情,我們一定尊重所有陳情人的意見)」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V.S. 江啓臣:「陸委會提的報告,並沒有提出任何,2008到目前為止,大陸任何違反人權的實際案例,我不曉得報告之所以不提的原因是甚麼,(沒有任何原因,事實上案例不少),是因為太多了,不勝枚舉……」

中共迫害人權,立委質疑台灣政府立場軟弱,另外,明年一月中國新版刑訴法上路,更讓中共秘密逮捕合法化,而台灣法務部仍無法掌握,目前有多少臺商在大陸被限制人身自由。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V.S 國民黨立委吳育升:「陸委會是不是主張,未來兩岸談判的時候,這個部份變成下一段的重點,(這是大陸自己法律的規定),因為這個從我們民主法治來講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 V.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綁架非法拘提等等這些東西,我們並不知道,(你們不知道),現在人數有多少人不知道(現在你不知道,所以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台灣人在中國大 陸,包括被綁架、非法拘禁的,哪一個單位,可以告訴我們現在有多少人,沒有耶。要求中國改善人權,我們所講的軟實力,你所講的軟實力,沒有用這個作為實力,只有軟呀)」

針對「2008年中國違反人權案例及台灣政府因應態度」,官員禮拜一被質詢一整天,立委要求,政府必須在之後的八次江陳會中,提出台灣關切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