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陳光誠欲回美使館被阻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華盛頓時報》5月6日報導,陳光誠抱怨,中共官員不讓他與美國外交官見面,並阻止他離開被層層圍控的朝陽醫院,返回美國大使館

中共就陳光誠事件再次抨擊美國

陳光誠之前接受《美國之音》的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共中央政府曾派一名局級官員看望他,瞭解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這位官員最後表態說,只要陳光誠說的都是事實,當局肯定會依法處理。

可是,5月7日也就是星期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再次對美國駐華使館表示強烈不滿,繼續就陳光誠事件抨擊美國政府,要求美國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拒絕就大陸當局是否也應反思自己的工作進行表態,也沒有對那位看望陳光誠的局級官員的表態發表評論。

大陸官媒也圍繞陳光誠進入美國駐華使館一事發表了一系列文章,對美國政府進行抨擊,甚至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進行人身攻擊。

美官員警告:不要相信北京當局的承諾

美國眾議員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萊赫蒂寧警告美國國務院,不要相信北京當局作出的允許陳光誠及家人來美的承諾。

萊赫蒂寧表示:“只有當陳光誠抵達了美國的土地,被授予了政治避難,我們才認為這個問題解決了,他的自由和安全有保障了。”

中美雙方在經過數天之久的“外交拉鋸戰“後,於上週五(5月4日)宣佈,陳光誠可以同任何一位中國公民一樣,申請到美國留學。同時,美方表示,陳光誠已獲得美國一所大學提供的獎學金,可同妻子和兩個孩子一道前往美國。隨後國務卿克林頓承諾,將加速陳光誠赴美申請的速度。

但是,眾議員萊赫蒂甯警告美國官員“一定不能假定北京會允許這件事情發生”。

其他活動家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對中共當局能否向其承諾的那樣,不加阻撓的允許陳出境表示質疑。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對陳及其家人和好友目前的處境表示擔憂。他說,“北京一方面表示會給陳自由,但另一方面卻通過其它手段繼續打壓這位人權捍衛者。”

陳光誠:希望徹查違法幹部

陳光誠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目前最擔心的是他在山東的家人,希望外界也能一起關注。陳光誠說:“我非常希望你幫我瞭解下我家裡的情況,因為我現在還是很擔心,希望中央政府履行對我的承諾,對山東當局這種違法行為進行公開調查處理。”

陳光誠在逃離家鄉後,在一段視頻中表示要求當局徹查山東方面對他的非法拘禁,多個人權團體、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也表示要求北京當局徹查山東官員違法事件。

北京學者莫之許週一在推特上表示得到可靠消息,目前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夫婦已被釋放回家,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被刑拘,關在沂南縣看守所。陳克貴因抗拒當局人員帶棍子抓捕,而使用菜刀自衛,砍傷對方後自首。

遠離中共是上策

有學者撰文表示,中共集古今中外一切邪惡之大成,其流氓特點與眾不同,這也使得中共60年來有恃無恐。

第一,中共屬於“現代流氓”,打著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旗幟,到處高喊為人民,具有非同一般的欺騙性;第二,中共掌控了中國社會從政權到資源財富等一切要素;第三,中共以其虛假謊言綁架了全體中國人民。

美國近20多年沒少在人權、貿易等問題上與中共打交道,結果無論多少譴責、制裁都對中共不起什麼大的作用。不僅如此,中共甚至越發變本加厲,在迫害鎮壓的路上越走越遠,中國的人權狀況也日漸惡化。

而美國等也早已對中共束手無策,被中共所謂的“承諾”束縛住了手腳,屢屢被中共戲弄。所以,唯一之道就是遠離中共流氓,國際上都不跟它玩,不給其橫行的市場,中國國內人民脫離中共,告別中共。退出中共邪黨是最佳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