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 小型投資者也有份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在7日啟動首度公開募股(IPO)全球路演。根據它最新提交的招股書,低成本的電子券商也加入了IPO承銷商的行列,因此他們的用戶也有機會從臉書IPO中分一杯羹。

按照臉書最新的招股書,使用電子券商網上證券交易服務的用戶都有機會購買IPO股份。

目前電子券商擁有280萬用戶。他們可以通過電子券商的IPO中心出價,寫明他們想買多少股臉書的股票,以及願意支付的最高價碼。當臉書在17日上市公布最終定價後,那些出價不低於該數目的用戶可以分到相應的股票。

市場研究公司IPO Boutique的董事總經理斯科特•斯維特表示,臉書這麼做是為了擴大其IPO的零售分銷。根據《紐約時報》稱,這些小型投資者可能佔到臉書20%∼25%的IPO份額。

現已確定IPO定價區域為28美元到35美元一股,最高可融資13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