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500大 埃克森美孚稱王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法新電)「財星雜誌」(Fortune)今天表示,儘管經濟低迷,美國前500大企業去年總獲利仍創新高,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擠下沃爾瑪,榮登營收龍頭寶座。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以4530億美元營收,擠下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第13度拿下財星500大榜首。

埃克森美孚的411億美元獲利,也是財星500大當中最高,較2010年大增35%。

沃爾瑪獲利則下滑4%,來到近160億美元。

居財星500大第3、4名的分別是雪佛龍公司(Chevron)和康菲(ConocoPhillips)。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則躍升3名,居第5位。

財星報導,500大企業去年合計獲利創新高,達8250億美元,較2010年成長16%。

財星資深編輯表示:「鑑於復甦放緩及拮据消費者,你會預期美國企業經營吃力,無法力爭光榮獲利。」

「但實際上,財星500大是蓬勃群體。不似美國經濟,它們展現多變靈活度,快速改變產品組合,以更低的新成本生產。」

之前500大企業的獲利紀錄是2006年寫下的7850億美元,但當年經濟成長強勁,且還沒有次貸危機引爆全球金融動盪。(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