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戰 宏達電規格取勝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智慧手機市場競爭趨烈,分析師指出,今年高階智慧手機宏達電規格勝三星的S3;而諾基亞與微軟聯手力戰,但危機仍未解除;低階市場,三星布局縝密,是頭號勁敵。

手機市場競爭趨烈,歐美銷售成長趨緩,新興市場準備遞補而上。

工研院(IEK)報告就指出,手機在西歐銷售趨緩,智慧型手機加上功能手機去年(2011年)銷售量比2010年少了10%;另外,台灣今年手機品牌廠加上代工廠,不含組裝廠的出貨量,預估在1億支左右,較去年9000萬支略有增加,但成長幅度沒有往年大。

法人則表示,去年整個手機市場iPhone 4S和三星的GALAXY SII來勢洶洶,吃了不少市占率;在低價智慧手機市場,去年下半年已有不少廠商推出新品。今年會看到更多低價智慧型手機,這對台灣手機代工廠例如華寶、華冠,是接單的好機會。

法人評估,知名品牌大廠如諾基亞,目前要拚市占,危機仍未解除,一方面因為諾基亞的平台目前綁定微軟,但微軟作業系統的市場接受度不若Android高,加上Windows phone訂價較高,雖然產品規格好,可能吃不到新興市場。

分析師認為,宏達電這次推出One系列新機,有機會拚過三星S3,因為S3除了介面改進,在規格上沒有帶給市場太多驚喜,以規格來說,宏達電勝出機率大;但在低階市場的布局,三星略勝一籌,尤其在新興市場,會成為各家勁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