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英王登基週年 日皇訪英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決定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於16至20日訪問英國,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60週年慶祝活動,這將是明仁伉儷5年來首度訪英。

日本媒體報導,明仁伉儷預定18日出席溫莎城堡由英國女王所主辦的午宴,並且出席在倫敦白金漢宮由王儲查爾斯伉儷主辦的晚宴。

日本掌管皇室事務的行政單位宮內廳指出,正在考慮是否安排明仁訪英期間會見相關人士,包括促進日英交流、在311東日本大震災時對救援有貢獻的英國人士,以及旅居英國的日僑等。

明仁2月才接受過冠狀動脈繞道手術。4月10日復行公務以來,身體狀況順利,但因訪英搭飛機時間單程就需10幾個小時,所以醫療團隊觀察他的身體恢復狀況直到4月底,才判斷出他是否適合出遠門。

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登基,1953年舉行加冕儀式時,當時身為皇太子的明仁曾出席。這次英國女王登基1甲子的慶祝活動,明仁表示很期待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